屿笙

我怀一腔赤诚而来。

【原创】轻舟已过万重山

仍然旧文重发

是青春路上酸涩的暗恋故事

并且是对老师的暗恋





( 1 )

秦周是个不怎么听话的学生。十五六岁的少年们爱美,可学校管的严,对头发都有要求,再讲究的人来了都得套着宽大的校衣校裤,变得灰溜溜的。

但秦周总是独具一格。就算剪了短发也要把发尾烫卷,就算穿着校服也一定要与众不同的在裤脚上绣两朵小花儿。她无疑是精致的,就算时间再紧,她都不会忘记护理自己的脸蛋。班主任和宿管教育过她很多次,她都是左耳进右耳出,该干嘛干嘛。久而久之 老师们只能眼不见心不烦,不去管她了。

她成绩够好,人也自律,从不因为这些事去耽误学习。班主任是个开化的中年人,想着既然她能管的好自己,由着她去好了。

( 2 )

“换老师了?犀利哥不要我们了?不会吧?我们成绩也还好啊没丢他脸啊?”

秦周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自然放松的聊天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就说出湖南腔的塑料普通话。喝着湘江水长大的女孩水水灵灵,腔调七拐八弯,又有一股湘妹子的爽利热烈,就算是有口音也让人听着舒服。

“整个年级就他带了三个班,他还是班主任,这是学校的意思,但是他丢我们班就很过分了吧!!”

肖瑞怡的说着说着就有了脾气,秦周在一旁听着也是心情复杂。高一进来的时候两人尚且不熟悉,混了在一起一个多学期之后简直相见恨晚,换成同桌之后两人巴不得直接姐妹相称。

“麻子,我不想换老师。虽然犀利哥讲课我一个字也听不懂,但这绝对是因为数学太难。”

“巧了我也是,新老师来了我绝对上课一个字也不听来表达我的怨念。还有我脸上已经没有麻子了!!”

肖瑞怡和秦周都不是很喜欢数学,虽然归根结底是因为听不懂。但可惜两个人都有一个挂的高高的大学梦。所以就算怎么再听不懂,就算再想怎么睡觉 ,两个人依旧是互掐着大腿,瞪着黑板拼命听讲。

有天秦周开玩笑说,“我怕犀利哥觉得我们俩想杀了他我们俩的眼神太吓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一起哈哈苦笑,下节数学课又在爱恨交织中捱了过去。

( 3 )

“下节数学课,听吗?”

“听他个锤子!犀利哥都教不会我数学他还想教?真不是我难为他。”

“说死了?”

秦周和肖瑞怡交换了一个充满信念的眼神,正襟危坐等待着新老师的到来。

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秦周从数学的海洋里抽离了神智,恍然大梦初醒 。她有些机械的偏头看着肖瑞怡,发现对方也是一样的满脸复杂。

两人相视良久,不约而同的说出了两个字 :

“真香。”

( 3 )

秦周想过进来的会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也想过可能会是一个发量稀疏的年轻人。可在他进来的时候 ,秦周愣住了。

白净清秀,带着副黑色的方框眼镜,很高,很腼腆。

他轻轻的把教案放在讲台上,连一点粉尘都没有扬起。他先是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说出了所有老师上课前亘古不变的两个字。

“上课。”

秦周坐在第一排,能很清楚的听见他的声音。温柔又清朗,不能说是很好听,却让秦周的心跳莫名加快。

“嗷这该死的甜美男人。”

秦周在心里骂了一句,飞速的用皮筋扎起了头发。那一团打着卷的头发像小火焰一样吊在她的脑后。

他转过身去,在擦的不怎么有诚意的黑板上留下三个大字,“谢智霖”。

看到他的字的时候,秦周没忍住笑出了声。有点歪歪扭扭的像小学生的字。秦周在心里想,对这个新上任的年轻老师有了更多的好感。

“我从来没想到我可以一个字不落的听完整节数学课,真的。”

秦周摊在桌子上,仿佛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

“我,竟然,还全听懂了!!”

肖瑞怡打开一包曲奇,往秦周嘴里怼了一块,然后和秦周一起摊在了桌子上,面对面的啃曲奇。

“我收回我之前所有的话,这是个宝藏。”

说话的时候饼干碎喷了肖瑞怡一脸。肖瑞怡有点嫌弃的坐直了身子,抹了把脸,招呼了两下秦周的脑袋。

“说话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 4 )

那天之后秦周和肖瑞怡成为了最爱往数学办公室跑的学生,丝毫不记得她们是两个数学基本没及过格的学生。

“做人要有梦想懂不懂?我跟你说我以前的确不及格但谢智霖何等神人啊我的数学绝对有救了!”

又叒解释了一遍为什么老往数学办公室跑的原因,秦周有些心累的捏了捏眉心,小声嘀咕一句,“总是看不起我,老子下一次就考个最高分给你们瞅瞅。”

至于真正的老往办公室跑的原因,秦周没好意思说。总不能说是沉迷男色吧。

( 5 )

“你们两个是想在我办公室安家吗?”

“有这个打算,办公室房价高吗?”

在办公室混了两个月,他们已经很熟了。经常可以一起开开玩笑,吃吃零食。

“老师,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嗯?”

“你以后写黑板能不能稍微写矮一点,考虑一下我们这些一米五几的人的感受好吗?!”

秦周颇有怨念的咬着酸奶管子。每次擦黑板都要踮起脚甚至跳起来擦,甚至这样了可能还会擦不到。这真的太破坏她酷炫狂拽的人设了。

谢智霖“噗呲” 一下笑了出来,秦周刚想发作,他连忙摆了摆手说:

“好的好的,明天绝对写矮一点。”

第二天上课他的确把内容写矮了一些,没有再写在黑板顶上。

“原来对你们一米八的人来说这样就是写矮一点?”

秦周想哭却哭不出来。

“生活终于还是对我这个弱小无助的小朋友下手了,我才十几岁我真的好累。”

下课的时候秦周一脸悲愤的拿起黑板刷,正作势踮起脚的时候,谢智霖从她的手里把板刷拿了过去。他一边擦黑板一边说:

“我帮你擦好了。”

坐在后面的女孩子一声尖叫,抓着同桌疯狂摇晃。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酸了!!老师我也矮我明天搞卫生你帮我也擦黑板好吗?!”

秦周愣在原地没动,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她呆呆的仰着头看谢智霖不走心的擦着黑板,擦的乱七八糟,一点也不好看。但她却觉得那些白粉笔的痕迹慢慢的变得粉红,然后一朵一朵开出了花。

她想,她的心脏可能被狙击了。

第二天值日的女孩子追着肖瑞怡和秦周打了半条走廊。原因是她俩借着坐在第一排的便利,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就抢走了唯二的黑板刷一直攥在手里。下课的一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上讲台,刷刷两下就擦干净了黑板。

“麻子你别跑我今天就要捶死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肖瑞怡和秦周一边大笑一边逃跑,顺便还击了个掌。

( 6 )

学校放的是半月假,在学校一口气呆两个星期不玩手机的确让人浑身难受。奶奶偶尔会来看秦周,带她的手机来给她过过瘾。但这一次奶奶只带来了手机,却忘了拿回去。

星期天的下午算是自由活动的时间,班主任准他们用教室的多媒体看看电影。秦周趁着看电影之前,和肖瑞怡去了办公室。

谢智霖正在改作业,她俩熟门熟路摸进去,随手搬了两条凳子就坐下了。

“园丁哥哥辛勤劳作啊。”

肖瑞怡和他聊着天,秦周玩手机的间隙偶尔插上两句。玩着玩着秦周意识到大事不妙。

“我在办公室玩手机,我是脑子有病吗?”

秦周紧张的环顾四周,突然想到一个精妙绝伦的计划。

“我假装在玩谢智霖的手机不就好了吗!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得先把他的手机藏起来。”

秦周拿过谢智霖的手机压在了八班练习册的下面,谢智霖目睹全程,没说一句话。

又聊了一会儿,肖瑞怡拽着秦周回了教室。刚上楼,就大老远的看见教室门关的紧紧的,窗帘拉的密不透风。

“哦豁开始了。”

四月还是爱下雨。雨水乘着风扑倒两个女孩的脸上,秦周精心打理过的刘海一下子就变得软塌塌的。

“走后门。”

秦周把刘海撸起来,和肖瑞怡蹑手蹑脚的进了教室。

“麻子哥哥你干嘛要吧刘海弄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额头在发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蒋于熹压抑着笑声,抽出凳子示意秦周在她旁边坐下。

“发际线高怎么了,没人权啊。”

秦周动作娴熟的从蒋于熹的桌膛里掏出了面小镜子,开始整理被打湿的额发。

“看的什么?”

“这个杀手不太冷。你来的有点晚前面的劲爆镜头你错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瞧你说的我是在意这种东西的人?”

秦周拨弄着头发,把它整理好了又掏出了一只口红。

“麻子哥哥,你太精致了,每次看着你我就觉得我是个假女孩。”

“别跟我说骚话,吃的还有吗。”

蒋于熹拿出一个零食包装袋,里面装着好几种零食的碎渣。

“我好不容易给你留的,爱我吗。”

“我可谢谢您嘞。”

这个时候教室的前门被打开,谢智霖走进来正准备站到讲台上,就被男孩子们的抗议给逼了下来。没法他只能走到肖瑞怡面前,问:

“秦周呢。”

肖瑞怡正沉迷电影,没多理他,指了指后面。

“手机呢。”

谢智霖站在秦周面前,秦周仰着脸看他,一脸不明所以。

“什么手机?我的?不行我不能给你。”

秦周赶紧捂住了口袋,充满防备的看着他。

“不是你的,我的。”

“你的?我没拿啊我拿你…哦!”秦周猛的一拍大腿,想起来了,“你的手机压在八班练习册下面。”

她想着有点好笑,便把头埋在桌子上闷闷的笑了起来。忽然有个人拍了拍她的头,末了还揉了两下。

秦周有些惊讶的抬起头,只看见谢智霖转身离去,嘴角似乎带着笑。

全班安静了几秒。

旋即旁边的女孩子开始疯狂尖叫,压抑住的高分贝叫声在秦周耳边炸开。她的脸红的不成样子,心脏狂跳。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然而无济于事。发顶好像还残留着谢智霖手掌的温度,透过天灵盖去灼烧她的五脏六腑。

“遭了……”

“怎么了?”

她双眼含泪,满脸绝望的看着蒋于熹,无奈和崩溃在泛红的脸上交错。

“我今天没洗头!!”

( 7 )

红旗在微凉的风里飘扬。秦周躺在跑道中间的绿茵地上,望着天上变换莫测的云。灰色和白色在天幕上交织,灰色的云压的极低,似乎马上就要不堪重负的掉下来。它们一团一团的纠结在一起,像秦周理不清剪还乱的少女心事。

“烦死了…没事撩我干嘛。”

她在地上滚了两圈,不远处篮球场上的欢呼声传进她的耳朵里。

“你会不会打球?!不会滚下去!”

“这台子我们班先要的你什么意思?”

篮球场上并不平静,男孩子们时不时蹦出的脏话搅得秦周心烦。她今天破天荒的没有收拾打扮。头发束的高高的,刘海全夹了起来。口红也没涂,卸去精致外壳的她看起来有些苍白病态。她低垂着眉眼,把嘴里的糖咬的咯吱咯吱响。

“小周周咋了?”

华漫并排躺在了她身侧。

“是不是发现自己对智哥哥心动辽?”

“你不心动他我才奇怪,你晓得你上课看他的眼神吗?你从来没有那么温柔的看过我!”

华漫是个满嘴跑火车的姑娘,她和秦周似乎都有某种特质,能把所有悲伤的故事讲成笑话。

“你难道不觉得谢智霖对你比对我们要好很多吗?很不一样的那种好。”

“我觉得,但我以为是我错觉。”

秦周捂住了脸,她有点想哭。

“哭个几把,”华漫坐起来,手法暴躁的揪着秦周腰侧的软肉,“我真的服你了。”

“昨天晚上我们去补课,那个垃圾楼梯竟然没得灯。你个傻缺拿着个手电筒到处乱晃和我讲鬼故事,那个时候我就想打你了!”

华漫愤愤然地挥舞着双手,似乎是想把校服袖子晃出花来。

“最主要的是!谢智霖凑过来问你在讲什么,然后你和他重复了以后!他!他把老子的卷子卷起来敲你脑壳,一边笑一边和你讲话!”

“我敲你知道我们有多酸吗??最主要的是那是我的卷子啊啊啊!”

“所以,”华漫停下了她的动作,掰过秦周的脸,看着她的眼睛无比认真的说,“别害怕就好。我们都会支持你相信你。”

“谢谢你宝贝嘤嘤嘤。”

秦周一个翻身把华漫压在草地上,抱着她又哭又笑。华漫没再说话,只是轻轻的拍着她的背脊。

此时一位高调的班长路过此地,看见此情此景满脸震惊。

“咦惹?百合?”

( 8 )

我叫秦周,今年十六岁。我喜欢的人说出来你们可能会觉得我变态,觉得我心理有问题。但是我还是要说,我喜欢我的数学老师。他叫谢智霖,以前读书的时候就特别厉害,他是见过我唯一一个敢烧作业的人。奈何成绩好。

家里人都说我现在的喜欢是小孩子的过家家,当不得真的。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乱闯乱逛过了十六个年头,如果我还把握不清楚我的对别人的喜欢,那我以前和小姐妹们熬夜看过的言情小说真的就白看了。

我对他的喜欢,说文艺一点,那就像鱼游进了一片温暖的水域,蒲公英找到了适合埋种的土地,飞鸟遇见了可以歇脚的树枝,叶子落在了秋天的风里。

说的粗俗一点,这个人真的好温柔啊我要喜欢他嘤嘤嘤。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份喜欢没有道理,其实我自己也有点这么觉得。但我结合我看过的所有小说还有爱情故事仔细一想,好像喜欢这事儿啊,真的没什么太多的道理。

我很害怕我和他只有三年的相伴,从此所有的一切都只能变成一个点头和一张照片。但是这好像也是最好的结局,也是最合理的结局。我不敢奢求小说里的甜甜的师生恋落到我身上,但我不想有什么用呢,梦里还总是会找我的。

时间还长,希望他可以等我长大,等到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到他面前,跟他说“我喜欢你,你愿意教我一辈子数学吗?”

( 9 )

秦周的日记:

我在等,等那个可以拿一颗真心来爱我的人。能接受我的苦难和伤痛,也能接受我的胆小和自私。我知道,他会永远包容我,在我推开他的时候,他能义无反顾的再回到我的身边,拥抱我脆弱的灵魂。每当我无助哭泣,他都能奔向我,用他结实的双臂,把我揽入他温暖厚实的怀抱。他一定是最爱我的。我在等他,等那个眼神交错的瞬间,我的心“咯噔”一下,就找到归属。

谢老师,那个人会是你吗?

评论

热度(8)